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防灾科技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和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生工作处决定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庆祝新中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国志、爱国情、报国行

二、活动对象

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

、征文要求

(一)紧紧围绕“强国志、爱国情、报国行”主题展开,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和导向性。

1.真实性。必须是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可以是自己的故事,也可以是身边人的故事。

2.典型性。要从凡人小事中选取能够反映时代主题的素材,通过小话题、小故事展现大主题、新时代,做到“ 一滴水见”。

3.导向性。讲述主角交给学生,用自身经历、自身所见反映时代精神、中国故事。选取的内容要具有教育意义,体现正能量,反映真善美。

(二)征文具体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注重真情实感,注意联系实际;

2.与军事技能训练相结合,题材不限,题目自拟,紧扣主题,融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体,文字优美,语言流畅,感染力强。字数控制在800-1200字;

3.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禁止抄袭、剽窃他人文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已经出版或发表的作品不可参赛,应征作品不退还,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均由征文作者本人承担。

三、报送要求

1.每班1-2篇,每篇征文作品需在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院系和班级;

2.作品页面设置为A4纸,征文题目字号为小二号、黑体、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作者院系、姓名为小四号、仿宋_GB2312、居中、单倍行距、段后0.5行;正文为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

3.报送时间:9月12日下午17:00之前;

4.报送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由军事理论任课教师报送(仅限电子版)至军事理论课教研室(xsc@cidp.edu.cn),邮件名称:教师+班级+征文。

四、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组织评委老师进行评选,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同时将向各级报纸杂志和校园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学生工作处

20199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