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了加强新学期伊始学生管理工作保障中秋节、国庆节学生工作安全有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安排如下:

1、各二级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开学初各项工作,例会要有会议记录,并做存档工作。

2、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纪律教育,重点进行学风教育,把学生主要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对学生进行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做好两节期间学生去向登记。在会议记录本上做好班会记录,并做好存档工作,以备期中检查。各二级学院通过座谈会、问卷、谈话等形式调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思想状况。

3、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的统计、报送和新学期注册工作。9月12日(周四)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未及时返校学生注明名单、原因)书面报送学生工作处,材料需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9月16日(周一)下午5:00前将中秋节假期学生返校情况(未及时返校学生注明名单、原因)书面报送学生工作处,材料需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

4、乘车优惠卡充磁。各班准备好注册学生名单,收齐学生证,携带经辅导员签字的注册名单到学生工作处充磁,名单留学生工作处备案。充磁时间:9月16日—9月27日。

5、辅导员开学后两周内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开学初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力帮助解决。整理班级学业困难学生名单,交本班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一起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6、新生军训完成后,组织新生参加“阳光体育,健康成长”晨练活动,按《防灾科技学院“阳光体育,健康成长”晨练活动方案》执行。

7、根据《关于组织2019级新生晚自习的通知》要求,做好新生晚自习组织工作。

8、9月18日前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将辅导员大家访材料、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候选人报学生工作处,9月25日前完成暑期大家访相关费用的报销工作。

9、充分发挥学生管理系统作用,督促学生使用今日校园进行离校返校登记。

 

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