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防灾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1-28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亲爱的同学们:

正值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学校对每位学生都无限牵挂,衷心希望你们平安快乐!

学校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也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大家温馨提示。

一要及时关注学校动态。按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学校决定调整返校时间,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请不要在2月22日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按上级要求另行通知。新学期的教学和考试安排,学校将统筹考虑、妥善处理,并通过校园网、官微等信息平台发布,请大家保持与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密切联系。

二要增强疾病防控意识。请大家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认真学习疫情预防知识,做好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及时关注权威疫情通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随时观察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请及时联系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出行史,听从医务人员指引。

三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适当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不食野味,不食用未熟透食品,不外出、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出家门的一定要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四要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了解全体学生的动态,如遇特殊情况,请同学们如实、及时地向导师、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德博智,扶危定倾,防灾学子要心怀大爱、勇于担当。值此特殊时期,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防灾科技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