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2级新生学生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学校定于1010日至1027日期间为2022级新生办理学生证,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证的使用和管理,现将办理学生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级新生学生证办理流程

1.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填写学生证信息。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填写《XX学院2022级新生学生证登记表》,登记表上的“身份证号”、“籍贯”、“家庭住址”、“乘车区间”必须如实填写,家在本地或者不需要乘坐火车的学生,无需填写“乘车区间”;需要乘火车往返家校的学生须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享受火车半价优惠,需要办理优惠卡的学生在登记表的“备注”一栏中填写“优惠卡”。

2.领取学生证和优惠卡。各二级学院凭加盖公章的纸质版《XX学院2022级新生学生证登记表》到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明德楼110室)领取学生证和优惠卡。

3.加盖学校公章和钢印。1018日、25日以学院为单位携带学生名单和学生证到学校办公室加盖学校公章和钢印,盖章前联系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办理用印申请手续。

4.乘车优惠卡填写。乘车优惠卡乘车区间务必与学生证一致,始发站填写一律填写“北京”,否则无法自助取票。

二、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1.要求字迹工整、一律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得涂改,并粘贴一寸近期彩色正面免冠照片

2.“学号”填写“220111××,“院系”填写二级学院全称,“学制”为“四”年。

3.“入学日期”统一填写“20229月”“发证日期”统一填写为“202210月×日”,具体日期按实际发证日填写,同一班级发证日期须一致。

4.各学院对学生的填写内容进行核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擅自涂改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并取消享受火车票半价优惠。

 

 

学生工作处

202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