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魁明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应急管理学院180811班团支部按照学校团委要求,结合应急管理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学校学院宣传、素质拓展为主。本次团日活动统一着装,印制宣传海报,向各国游客展示应急学院学生风采。

活动开始前,团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团日活动策划方案,召开了专题班会强调安全问题,为做好与各国游客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认真准备了宣传海报的英文版

达慕田峪长城,全体成员统一身着应急管理专业救援服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不时有游客饶有兴致地朗读印在救援服后面的大字:防灾科技学院 应急管理。期间,偶遇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广德福一行,班级同学耐心细致地向他介绍学校及专业情况,他表示非常看好应急管理专业的发展,并勉励同学认真学习,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做出贡献。班级一组同学通过流利的英语向世界各国游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发放相关海报,收到海报的瞬间,世界各国友人无不洋溢着惊喜与开心!同时班级另一组同学向中国游客发放宣传海报,不少中国游客对防灾科技学院感到好奇,同学们也都积极主动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提升了学校学院知名度,也加大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

团日活动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形式,应急管理学院积极探索主题团日在内容、形式、载体上的创新,建立了主题团日活动与第一、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活动体系,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提升团组织活力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品牌活动。

(撰稿:李魁明、吴雨泽;摄影:田润)

 

向中国游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交流

 

向外国游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