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24日19:00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王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媛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展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然后,杨珂等三位志愿者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的村街、社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服务的情况以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想和体会,部分党员也结合活动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深切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也看到了属于新一代中国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建富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真正做到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意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意见。

    第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增强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和当地政府的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疫情防控,确保安全,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第二、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开学返校的日期还没有确定,学生党员要认真带头完成网上学习的各项任务,做到停学不停课,专业学习不放松。坚持自主学习,主动学习。

    第三、主动担责,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带头做好每天常规的健康日报统计工作。对现阶段我们班上可能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要多主动做工作。对于我们个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和我们的党组织汇报。确保我们的班级运转顺畅有序,不出问题。

    第四,毕业班的党员同志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毕业论文的写作工作。确保任务进度,确保如期毕业。同时,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克服困难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主动申请就业岗位,确保实现就业目标,让家长满意,学校放心。

    会后,学生党员们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体会,有诗歌、手抄报、视频、绘画、手工刻章等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