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万米接力和跳绳比赛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纪念“一二•九”运动 88周年,深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秉承历史遗志, 增强民族自信心。12月7日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万米接力和跳绳比赛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和来自各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3:00,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鸣枪发令,万米长跑接力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挥洒汗水,冲刺终点;场下,观众挥舞旗帜,欢呼助威,呐喊加油。如果说万米接力是个人与集体的结合,那么跳绳比赛更加需要同学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班级准备充分,蓄势待发。一声哨令之后,他们手握绳把,甩起细绳,动作迅速而轻盈。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展现了防灾学子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分别获得万米接力比赛前三名。土木工程学院230321班获跳绳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30731班、230723班、地球科学学院230141班获跳绳比赛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230631班、230632班、地球科学学院230111班、土木工程学院230313班、230322班、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30533班获跳绳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