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征兵宣传片来了,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了解一下!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我们一生会推开很多扇门,每扇门后,都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走进这扇门,为人生留下珍贵的记忆。”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发布,号召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跟小助一起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宣传片采用小切口大主题的形式,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ENTER TITLE

国家对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提供一系列资助政策,下面跟小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