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青春奋斗扬壮志,踔厉奋发启新程。1031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洪利出席大会并向承训单位授军训团旗帜。大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力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张伟作军训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这次军训的2021级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开展国防教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指示要求,在“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毅力”的军训重要一课中做到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做到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做到全力投入,艰苦奋斗,收获成功。

承训单位总教官薛飞发言。他首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全体军训教官将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要求和纪律,做到言行一致、令行禁止,坚持科学带训、文明带训,严格按照军训大纲开展训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地质工程学院210422班郭雨承同学作为军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在军训中以热情、毅力、决心努力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副校长洪利向承训单位总教官薛飞授防灾科技学院军训团旗帜,标志着军训动员大会圆满成功,本次军训正式开始。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2021级全体学生的昂扬斗志。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全体同学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投入其中,训出风采、训出成效,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