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线学习现状,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高线上学习质量,推进班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氛围,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学风建设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于425日至30日陆续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多渠道召开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根据不同班级、年级特点和学生状况,结合学院和班级实际,以 “共抗疫情 坚持学习”的主题开展。辅导员们首先介绍了我国疫情的现状,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做好一段时间内线上学习的心理准备,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与老师一起齐心协力,做好居家学习的相关工作。班会期间,各班级同学积极发言,提出网课期间主要存在的优势与不足:部分老师会课前上传课件,有助于学生做好预习工作;课程学习过程较为顺畅,偶尔存在网络卡顿的现象,但线上课程教学基本都有回放,能够满足学习需求;授课形式多为PPT,板书较少,对于数学类课程,不易理解等。随后,各班班主任讲述了本班同学应如何学习专业课、做好学习规划,并对当前学生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摸底。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后更加明确线上学习的方法和目标,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应努力学习,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