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鱼子山,体爱国情”——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1022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一行14人前往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了题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人民及周边地区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

在“革命精神永存”的方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抗日军民的斗争历程。展览共分5个部分:八路军四纵挥师挺进冀东,古长城下燃起抗日烽火;开展武装斗争建党建政,创建盘山鱼子山根据地;日寇野蛮实行“三光”政策,抗日军民坚持敌后斗争;浴血奋战夺取最后胜利,辉煌业绩永载千秋史册;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国耻建设美好家园。馆内还铭刻了500多名抗日战争时期平谷革命烈士的英名。展览的每一部分均配有当时的战争形势图,详尽的分析了当时的历史环境。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冀东地区抗日战争的史实,并追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进行的艰苦卓越的斗争,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当看到平三蓟联合示意图时更是体会深刻,意识到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我们对国家的信念,提高爱国修养,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对祖国的热爱,用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