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阎光耀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今年的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正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10日至15日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全院四个年级33个班级一千三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线上主题班会。

辅导员和班主任遵照学校关于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的相关通知要求,指导各班级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通过钉钉会议在线直播的形式,线上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案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同学们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及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班会中还紧密结合本次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案例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开展了积极讨论,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为疫情全面结束后的返校复学提前做了思想准备,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撰稿人:阎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