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莲参加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并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1113日晚,院党总支初心永在、放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活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参加活动并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诵读活动由师生党员同台出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红色经典、革命诗抄和原创作品等内容,以讲述、朗诵、隔空对话等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追求。

参加诵读活动的13只队伍均由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四名教师深情演绎了迟宝明同志的原创作品《盛世中国》,一组组数字、一个个画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再次喊出了98年来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红旗飘飘》和《永远跟党走》展现了在迎风飘扬的红旗下,五十六个民族在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心心相印、相濡以沫的东方神韵;《激昂七十年》描绘了共商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展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和报国之志;《我的南方与北方》展现了祖国大江南北交相辉映的壮美画卷;《祖国,我为您高歌》,又一次为我们唱响了一首首带领我们奔向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颂歌;《祖国颂》把我们带回了金戈铁马的战争年代,和祖国一起在新世纪的大道上奋力前行;《千秋家国》把朗诵会推向了高潮,作品采用历史情景再现和与先烈隔空对话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伟大祖国走过近代屈辱奔向共和国的历程,展示了七十年来新中国壮丽辉煌的伟大成就;《中国脊梁》讲述了在人生的关键时刻,钱学森、黄旭华等科学家义无反顾地选择国家的奋斗经历,向在座的发出了“我们这一生,究竟如何度过?!”之问。并呼吁全体同志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党旗飘飘》这杆像长江一样汹涌、像黄河一样澎湃的火红的党旗,指引我们穿越历史云烟,指引我们走过岁月峥嵘,奔向时代的更高峰!!

在慷慨、激昂的气氛中,王爱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紧握右拳,身板劲挺,目光如炬,每一个人的眼神中都流露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对党员而言,既是一次强烈的心灵震动,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诵读结束后,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以《用实际打造共产党党员的最美“名片”》为题讲党课。首先,她提出三问: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新中国70年取得的光辉成就?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承诺?引发了在座师生深深思考。然后,她从建国70年伟大奇迹、国庆70周年庆典回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打造共产党员最美名片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务必树立坚定崇高信仰、务必牢记责任担当、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务必锤炼党性修养、务必精于敬畏法度,以实际行动打造共产党员的最美名片。她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这次诵读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快有好发展。

学院院长丰继林,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副院长高方平、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胡秀峰;摄影:学生会干部;编辑:王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