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及《防灾科技学院本科生奖励办法(试行)》(防科发学[2017]50号),现就2018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种类、比例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比例为毕业生总数的10%;

(二)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比例为毕业生总数的5%。

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依据《防灾科技学院学生奖励条例(试行)》。

(二)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省级优秀毕业生从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中推选,应当有更为突出的学业表现,各科成绩在本专业按加权学分成绩排名处于前15%。

2.在校期间获得过两次以上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3.获得年度人物、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的毕业生优先推荐。

4.对志愿到边远或艰苦地区就业创业、参与中央基层就业项目以及就学期间服义务兵的毕业生,或大学期间思想、学习、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有特殊贡献者,予以优先推荐。

三、时间安排和评选要求

(一)各系在优秀毕业生推选中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2018年4月26日前将推选结果和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

(二)请各系按要求认真组织填写申报材料,省级优秀毕业生应写出800字事迹材料。

(三)凡在优秀毕业生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当事人的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对毕业离校前未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带头作用,有严重违纪行为,在同学中造成不良影响者取消优秀毕业生资格。

附件:

1.2018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2.防灾科技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

3.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确认表

4.防灾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确认情况统计表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文件附件:点击下载附件: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