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08—200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06-24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学院2008—200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齐福荣、宿景贵、钟南才、迟宝明出席了会议。出席大会的还有学院优秀毕业生奖励评审委员会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院2008—2009年度获奖学生、各系学生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迟宝明宣读了《教育部关于2007-200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的公告》、《关于公布2009届优秀毕业生评审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学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宿景贵发表重要讲话,向受表彰和奖励的优秀学生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表示祝贺,肯定了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同学们 在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收获。他说,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广大学生以“成才与发展”为主题,自觉把自我的成才与发展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组织、 参与各种学术、文艺、体育、公益服务等活动,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和勤奋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增强,集体观念、自律意识、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 高。

宿院长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向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珍惜荣誉,勤奋好学。希望大家珍惜今天的收获,踏踏实实抓学业、快快乐乐谋发展,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在求学之路上做到会学习、会思考、会总结,积蓄实力,厚积薄发。

第二、严以律己,进德修业。希望大家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宽容精神,有“己所立而立人,己所达而达人”的协作、互动精神,有“进德修业之本”、“立人之道”的诚信品质,按照“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准则做人做事。

第三、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前途与国家的前途息息相关,紧密相连,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展显意义和价值。

防灾工程系柳敏老师代表辅导员发言,结合自己两年来的工作讲述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表达了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为学生的成才发展做好指导服务的愿望和信心。200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周志佩、李聪聪、李朋轩做了事迹报告,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升本、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想,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 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号召受到表彰的同学、各级组织的学生干部要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奉献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期末考试之际,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学 风、考风建设的先进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进一步带头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推动学院的校风和学风建设;希望毕业生牢记宿院长的嘱托,开拓 美好的前程。

(学生工作处供稿)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