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三河市第六小学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27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志愿者紧急救援队、防灾减灾科普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服务队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三河市第六小学,组织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三河市第六小学校长李艳华,及全校30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疏散逃生之前,志愿者进班为同学们科普地震应急知识,讲授自救互救技能。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后,全体师生听从广播指令进行就地避险,按照预定路线有序撤离至指定避险区域,疏散过程有序,动作规范,达到安全疏散要求。

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校多年来一直承担三河市第六小学防震避险疏散演练任务,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学校立足行业、服务地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