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应对压力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压力存在于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它对我们的影响有好有坏,面对压力,我们不是被动的,我们有能力去调整,将其变成一种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应对压力,可以从多方面进行调整。

1正确认识压力

首先你要对压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没有压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也是可怕的,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适当的压力是我们前进的能量,让我们有目标,有方向。虽然很多时候,过多的压力确实让我们透不过气来,但我们可以通过自我调整来使压力恢复到一个适当的水平。

2改变你的认知和思维模式

当压力产生的时候,你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也许你会觉得:“天哪,为什么会这样?”、“这很糟糕”、“我无法应对”。这样的想法只会让你在压力面前寸步难行,试着换一种思维模式,“这很难,但我可以去尝试”、“虽然很不容易,但是这是一个机会,通过它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这些想法是否会让你更加有动力去行动呢?我们的行动是受我们的思维影响的,从思维上开始改变,你会发现行动起来其实也没有那么难。

3调整你的行动

因为压力,你觉得累,觉得辛苦,想着“让我再歇一会吧”。没错,压力会让你的信心有所减低,但是你如果只是停留在原地埋怨、放出负面情绪,你只会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压力。动起来,你走一步,就是前进了一步。如果现在的工作步骤你觉得效率太低了,那么就换一种形式,改变你的工作方式,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营养上的调整

当我们的身体感觉到压力时,体内的各种激素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进而影响我们的身体感受和心理感受,通过营养的调整,让体内激素恢复到一个正常水平,有助于我们减少对压力的感受。保持三餐规律,并加强维生素、蛋白质、钙质的摄入,会对缓解压力有所帮助。

5让生活变得有规律

规律的生活会让我们在处理各种事情的时候心态更加稳定,避免过多意外情况的干扰,家中我们的压迫感。规律的生活,除了指规律的饮食及日常作息之外,更指生活的有松有紧,松紧结合,才能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让身心得到休息,自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应对压力。

利用运动帮助解压

通过运动,能够将身体的一些负面能量宣泄出去,让身体重新获得活力。选对时间做运动,每天下午4、5点到傍晚的时间做运动的话,既能帮助消除一整天的疲劳感,还能为晚上的睡眠做好准备,适量的运动是可以帮助睡眠的。

7让优质睡眠为我们补充能量

很多年轻人不注重睡眠的质量,以为年轻就可以为所欲为,但是,不良的睡眠习惯会影响我们日常的工作及生活。成年人每天需要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过多或过少都不合适,睡眠过多或过少的死亡率会明显增加。养成自己的一种舒适的睡眠习惯,能为你每一天的工作提供更多的能量,让你的生活和工作都更加有效。

8学会放松的技巧

放松的技巧能够帮助我们在感觉到压迫、难受的时候,给我们以舒适缓解的效果,长期坚持放松训练,更可以让我们调整自己应对压力的模式,让我们更平静、更有效的处理压力,心态也会随着发生变化。最常用的放松方法是清肺呼吸,利用腹式呼吸先深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保持5秒时间,再慢慢呼出去,感觉把整个身体都排空的感觉,多练习会更加容易感受到身体的放松。身体的放松会让我们的心也变得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