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1-11-15 点击数:

2011年11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11-2012学年心理联络员第一期培训,各班级心理联络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孟姗老师为心理联络员做了《心理联络员工作技能》培训。孟老师讲解了班级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并用生动案例讲 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类型、基本特征以及产生的原因等。针对我院心理联络员的实际工作,孟老师希望大家在遵守要求、履行职责的同时,认真学 习、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努力担当好班级同学的知心伙伴、学生的心理观察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学生与老师的心理信息传递员四种角色,配合学院 做好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心理联络员更加熟悉了工作内容,并初步掌握了较好的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