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6-02 点击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应对挫折的能力,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校园情·快乐心”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系列活动自5月1日至5月31日,历时一个月,主要包括讲座、展板、团体辅导、电影赏析、涂鸦绘画等内容。

讲座方面举办了针对辅导员群体的压力释放工作坊以及针对学生的恋爱与亲密关系讲座;主题展板摘录了《心理急求-操作手册》中幸存者自救技巧进行宣传;团体 辅导是以宿舍团体沙盘游戏的形式进行,通过一起制作沙盘作品,打开了一扇室友间彼此了解的窗户;电影赏析播放了经典的心理学教学影片《阳光小美女》来讲述 当生活中面临挫折时如何进行有效的应对;在涂鸦绘画上,提供了30米长的画布舞台,让同学们随意在画布上进行涂鸦,通过绘画找回童年的感觉,宣泄自身的情 绪,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心理健康如同身体健康一样,是一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基础。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让更多的学生意识到了“在生活的洪流中,没有人是毫无烦恼的,只要我们知道如何应对,苦痛之上依然可以开出健康之花”。

辅导员压力释放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