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首次在北校区进行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疏散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逃生能力,检查北校区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是否科学合理。98日下午,2019级新生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首次在北校区进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现场观摩,承训部队四十名教官、各二级学院新生班辅导员、学校大学救援队组织新生参加演练活动。

这是首次在北校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区域选在北校区天仪楼,避险区设在北校区足球场、篮球场。演练开始前,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演练培训会,全面检查了天仪楼各通道和室外疏散路线,2:30分大学生救援队进入各教室为全体新生培训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的相关知识。

1505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全体教官的有序组织下,2115名参训新生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到达指定避险区域,1513分疏散完毕。

演练结束后,军训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现场指挥有力,学生疏散安全、高效、有序,做到了零失误和零事故,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规划好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路线,要更加科学合理;要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27D01

194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