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20206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同志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长张伟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伟从“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当天、返校后、离校”五个方面,详细解读2020届毕业生返校时间安排、工作准备和具体要求。

石峰就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返校是上级关心、家长关注、学生期盼的大事,是对爱校爱生理念的实践,是对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的考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动员。第二,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返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完成各项工作。第三,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向二级学院和毕业生送服务上门;各项业务要简化流程并全部上网办理,切实提供便利;全体工作人员要带着对毕业生的深厚感情做工作,切实体现关心关爱。第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组织工作和督办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和演练,确保责任到人。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四级联动机制。办公室要加强专项工作督办,即日起,全部返校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要纳入每日公报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