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救援队赴北京市育英中学开展地震预警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2023512日,正值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学校大学生救援队在孟晓春教授带领下前往北京市育英中学协助开展地震预警疏散演练。在正式演练之前,孟晓春教授和大学生救援队队员前往北京市育英中学进行实地考察,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在后续工作对接中就具体演练流程进行了反复推演。

 

当天上午,大学生救援队抵达该校,仔细排查演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地震预警疏散演练能按时进行。下午1330分,地震预警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围绕应急疏散和就地避险两个项目分别展开,现场师生按照指引有序疏散避险,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在演练过程中,大学生救援队队员们仔细观察并记录评估,在演练结束后将结果进行了反馈。

这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师生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切实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同时,演练也顺应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事业的关注,践行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有助于夯实防震减灾基础、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