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怀一行来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329日,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河北省工作组党委书记刘志怀带队到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疆驻河北省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新疆驻河北省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梅军,省教育厅学校政治工作处四级调研员许立和新疆驻河北省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员张超陪同调研。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峰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石峰对刘志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工作组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通报了应急管理大学筹建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本着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原则落实各项工作。今后将在工作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努力为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汇报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并从思政教育、活动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特色工作及成效。

刘志怀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出发,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在国家民族政策指导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宽严有度,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