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禁烟控烟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保护师生员工健康,减少烟草危害,增强学生禁烟控烟参与意识,努力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向上、清洁无烟的学习环境,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召开禁烟控烟主题教育班会。

一、班会主题:人人参与禁烟控烟活动,共创健康美好校园环境

二、班会时间:20201027日至2020113

三、班会内容:

1、组织学习。学习教育部、卫生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校内禁止吸烟场所,强调图书馆、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防火安全;学习《防灾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防科发学〔201784号)中关于在禁烟场所吸烟的相关规定,让学生知晓违反相关规定后面临的纪律处分。

2、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教育,将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内容作为禁烟控烟核心知识,让大家清楚吸烟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烟草,在全校学生中营造戒烟、拒烟、劝阻吸烟的良好氛围。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认真学习国家在禁烟控烟方面的相关规定,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切实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禁烟控烟意识。

2、各二级学院要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2020115日前报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联系人:刘艳增,联系电话:01061596076

 

学生工作处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