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届考研已经落幕,生态环境学院共有30名优秀毕业生成功考取理想院校。为给2016级考研学生提供学习经验,分享备考技巧,同时为提高备考学生的积极性,活跃学习气氛,我院于2019年5月9日在天仪楼206教室举办了考研那些事儿--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党总支书记邹岭、副院长刘小阳、团总支书记郑丽佳、辅导员张玉琛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张金刚、刘静和测绘工程专业曾平、姜姝芬共4位同学做分享。他们分别从考研经验,考研体会,亲身感受及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分享结束之后2016级考研学生踊跃发问,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文地质专业的张金刚对考研的计划、学习历程及每阶段可能会出现的学习状态进行讲述,把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得与失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静分别讲述了考研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让每位同学要结合自己各科学习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保证质量与数量齐头并进,反复训练、坚持到底就会取得成功。考取河海大学卫星导航与精密定位专业的曾平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初衷,他诙谐幽默的演讲给大家带来很多欢笑的同时,更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择校以及择专业。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姜姝芬,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数学、英语中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考研路上应有的心态。之后刘小阳副院长分析了现在大学生考研的现状,同时回顾自己的考研历程,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考研形势,积极准备考研,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分享交流之后,学院刘小阳副院长和邹岭书记分别表达了对备考学生的殷切期望为考研学生加油打气,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预祝同学们在明年的考研中取得更好成绩!

这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即将考研和计划考研的同学能够更好的理解考研,备战考研,赢得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