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应急挑战”杯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第七届防灾科技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月24日,“2020年‘应急挑战杯’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第七届防灾科技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GKCTF)”正式拉开帷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CTF竞赛的方式,由防灾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办,BUUCTF、BUGFOR网络安全团队联合举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选手参加,比赛长达八个小时,共有756名选手成功解出赛题。经过激烈的角逐,“guoko”选手以解题12道,共计1031分位居总榜榜首。我院参赛选手凭借强劲的实力和高超的技能,在单项赛事排名中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比赛赛题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Ginkgo信息安全团队命题,在王小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赛题受到了众多参赛选手的喜爱,反馈良好。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应急挑战杯”已成为我校学生网络安全爱好者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的一项主导性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各高等院校的重视,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在网络安全领域也获得了极好的口碑。

以下是部分获奖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济南大学、兰州大学、大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河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警察学院、湖州师范学院、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