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18家医院异地就医与廊坊报销待遇一致

作者:记者 胡林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廊坊传媒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医疗保障局落实京津18家医院异地就医与廊坊报销待遇一致的惠民政策。廊坊参保人在京津18家医院就医,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医疗保障局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小,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天津3家医院自2019年7月1日起1年内,北京15家医院自2019年8月28日起3年内,我市参保人员在办理上述异地直接定点医院转诊转院备案时,取消定点医疗机构转诊转院证明。参保人员在参保地经办机构或“廊坊医保”公众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以实现异地直接结算。在上述18家医院出院直接结算时,起付线和报销比例与统筹区内同级医疗机构一致。

比较之前政策,通过医院转院和通过医保经办机构转院,城镇职工医保患者分别多报销5%和15%,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分别多报销10%和20%。此项政策实施,使我市参保人能以本地同级别医院医保报销比例享受到更好的京津优质医疗服务,切实减轻了患者京津异地就医负担。

附18家医院名称,北京15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天津3家: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具体情况可打医保局办公电话咨询:0316-321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