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保-转诊转院篇

作者:廊坊医保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为方便群众转外就医,廊坊智慧医保推出我市参保人(参保居民与参保职工通用版)转诊转院功能。参保人不必再奔波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及报销手续,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不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转诊转院备案在线办理手续最详细攻略在此!

 

关注“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   

了解廊坊医保最新动态  享受多重便民服务




 

1.关注“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医保大厅】-【转诊转院】,进入转诊转院网上备案系统。


2.如需为他人办理转诊转院备案,可点击如图所示【新增参保人】,输入需办理转诊转院申请人的信息,点击【确认】。


3.选择【转院类型】,点击问号可查看转院类型的区别。

(医疗机构转院的报销比例高于中心备案转院的报销比例。)

4.填写【临床诊断】后,选择【转往医院】,可了解异地结算的相关规定,点击【已阅读】,进入医院信息列表页面。


5.点击【转出医院】,从医院列表中选择需要转出的医院;中心备案转院不需要选择转出医院。

6.选择【入院时间】,点击入院时间右侧的问号,会弹窗提示入院时间的填写规定;阅读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选择入院时间。

7.传医院转院表,参保人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拍摄,或从手机的照片库中选择已拍摄完成的照片上传;中心备案不需要上传医院转院表,备案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快速备案】完成备案申请。

注:参保居民与参保职工的转往医院要求以及报销比例不同。

8.点击【查看申请结果】,参保人即可查看备案申请审核结果。

就医结束后,参保居民即可使用社保卡结算住院费用,参保居民只需承担个人负担部分即可出院,不必再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