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8-12-15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学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比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并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4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分为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必选项目包括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班情熟知、工作实绩和理论宣讲;自选项目包括主题班会、情景案例和谈心谈话,所有选手在参加4项必选项目的基础上从自选项目中任选1项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李翠婷老师获得一等奖,应急管理学院的李魁明老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朱桃花老师获得比赛二等奖,地球科学学院王鹤老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郭越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刘青老师获得比赛三等奖。

最后,李军总结讲话,他对参加本次大赛的辅导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一直以来奋战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具有较高素质和能力,具有较强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的队伍。他指出,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三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