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五期学生工作论坛

作者:刘艳增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28日下午,学校举办以“高校网络舆情与学生工作”为主题的第五期学生工作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论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党委宣传部涉震舆情研究室主任迟晓明以“关于高校网络舆情与学生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近期典型的网络舆情案例,从培养大众麦克风时代舆情危机意识、提升学生工作必备舆情处置能力和增强舆论引导自信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代网络舆情的特点、规律及应对措施。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通报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情况。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圣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洪成、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长旺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陈光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队伍要用心重视工作,教育是心与心的沟通;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摸排学生情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关注重点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四是要一岗多责,层层落实,勇于担当。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