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511班事迹材料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一、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二、培养有责任心的班干部,工作实行精细化责任制

三、建立良好的团支部形象

四、鼓励班级同学的自身发展

五、努力培养班级同学社会责任感

六、整体班级情况总结

1450511班是一个拥有29名成员的班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近两年来,我班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相互协作,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我们引以自豪的足迹。

他们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有浓厚的班级情感,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有自己的班级特色。班干部和课代表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班级事务井井有条。从入学至今天,无论是哪方面的集体活动,无论是我们的长项还是弱项,同学们都会尽力一搏,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到最满意的成绩,运动会、学风建设、青年志愿者活动、各类班际球赛以及院系活动,无一不体现了我们班团结进取的作风。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同学们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大家将1450511班视为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己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

一、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是班级建设的核心,是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最好体现,是班级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一个班集体要想有凝聚力,首先必须要加强团结,营造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因此我们提出“班级是我家,团结靠大家”的观念,就是要靠集体里每位同学的悉心经营,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增加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形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相互帮助,班里的同学不为琐事所烦,因此可以积极的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从而更大的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协同合作能力。另外班级的班委及时了解各个同学的心理状况、身体状况和平时生活状况,及时为大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使大家能够正常地进行日常生活和学习生活。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班第一学期组织了一个“学习小组”的活动,让在某一科方面比较有天赋的同学担任学习组长,通过组长带动组员,各组间实行竞争来提高大家的学习成绩以及带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一个好的班风以及“学习小组”活动的开展下,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就自然形成了,大家在这个学习气氛浓郁的环境中共同进步。第二学期,班级开展了一对一帮扶策略,一个学习好的同学帮扶一个学习较为落后的同学,以此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没有听懂的知识,从而带动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提高班级的学习热情,也增强了学习较差同学的自信心。此外,我班同学学习兴趣高,每到下课,讲台上经常会出现向老师提问的身影,课外同学们也都积极相约图书馆。大部分同学对作业练习毫不含糊,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各科作业,对学习不肯放松。所以两年来本班综合成绩名列平行班前列。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在每一次考试中,我们班的平均分都居年级前列,深受老师们的好评,大家也都为身在这么一个优秀的班级感到自豪!优秀的学生更奋发,中等学生不再安居中游,后进学生也激励得要不断进步。因此,在2014年-2015年中,我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在2015年经济管理系的学风建设比赛中,也荣获一等奖。

二、培养有责任心的班干部,工作实行精细化责任制

一个成功的班集体,必须有一支能干的班干队伍。班干部作为联系辅导员与学生的桥梁,他们工作能力的高低,工作方法的好坏,在同学中威信的高低,往往能够决定一个班级的精神面貌与学习风气。我们班的班干部是通过学生自荐、竞选演讲、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的,后又在导员的培训指导下,才光荣上岗的。现在的班干部们工作认真、责任心强,都能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为班集体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各项班级活动中,班长的作用可谓是功不可没。他们的工作贯穿于所有的班委当中,使到各项工作之间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他们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与班级同学沟通,及时了解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推动了工作更好地进行。当然,一个良好班集体的形成,除了要靠得力的班干部之外,还要千方百计地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给他们不断展示的机会。只有让学生在集体中充当合适满意的角色,真正感受到自己是集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才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班集体才能充满新的生机和活力。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他们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各种活动,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精神,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每个学期初,班长都会组织开展班委会,一起讨论并制定出一系列的措施来辅助本学期班级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并给各个班委同学分配好工作,各司其职又互相影响互相监督,使得每个学期的各项工作可以准时的完成。同时每个学期还有两到三次的班委会,总结一些工作完成后应该休息的问题,并更正完善学期初制定的一些措施。此外,每次班会之前班长也会召开班委会,先于班里同学们讨论,发现存在的问题,使得班会更加的严谨一些。我班通过这种方法来完成对于班委同学责任心的培养和熏陶。

另外,为了提高班委同学的整体素质,班长为班委同学做一些基本的培训,有一些工作软件的使用,一些工作文案的书写,一些工作方式的捷径,还有一些对于工作流程的优化设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工作时间。

三、建立良好的团支部形象

我班团支部带领班级高质量完成了每次团日活动,积极与其他班级联系,同其他班级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主动与其他班级进行联谊,一起举办活动。并且,每次学校活动,团支部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团结互助,给他人展现我班积极向上的班级风采,向他人彰显我班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团支部也建立起了认真工作,管理有序的良好形象。

四、鼓励班级同学的自身发展

在团支部和班长的带领下,班级的发展有条不紊,但班级中每个人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团支部和班长一起讨论通过班会向大家不断强调自身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虽然大家能力不强,但重在锻炼,有认真参与,也就会得到收获。

五、努力培养班级同学社会责任感

在几个学期中,班级曾组织全部或部分同学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地进行义务劳动,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班级成员有正确的思想精神和意识。

六、整体班级情况总结

1450511班的成员共同努力,坚持不旷课,干劲足,获得了“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并取得系部“学风建设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各文体活动中积极参与。

本班成员对自身学习要求严格,在学习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两人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人曾获得“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助学金一级二等奖助学金获得人数若干,并且各位同学在国家、院、系级学科竞赛中,比如全国大学生保险大赛、证券投资大赛等比赛,获得了19项各种奖项。并且,有一支队伍在河北省挑战杯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北省挑战杯三等奖。

本班成员不仅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还在平时的各种文体活动中积极向上,用于参与。在校各类运动会,篮球赛,辩论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中取得了27项团体个人奖项,其中有一人在校运动会突破学校记录。

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一人曾担任防灾科技学院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一人曾担任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一人担任经济管理系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人曾担任经济管理系篮球队队长,一人曾担任防灾科技学院信息站总站站长,其他成员曾有包括院田径队、系秘书处、系青协、院乒乓球队、管乐团等学生组织成员,其中一人曾打破防灾科技学院两百米男子记录。另外,班级中一半以上同学参与过暑期社会实践,并有两支队伍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