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曾泽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曾泽亮,男,1998年6月出生,防灾科技学院灾害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50422班学生。入学以来,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设计大赛“赛佰特杯”三等奖,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高数知识拓展比赛一等奖。

时光荏苒,大学一年已经过去了,我在本学年中成绩取得专业第一。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在学校,加入灾害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担任数学协会会长。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思想方面。我入学以来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按时参加党课培训。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在进入大一时积极加入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愿在学校献血,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去年11月到12月防灾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善行100”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在“善行100”活动中,我们学校第一天是在燕顺路同仁堂药店附近进行募捐,我们是向路过的人一个个的介绍我们的活动,是为帮助山区贫困孩子,让他们能在冬天温暖一点,当时根本没有多少人相信我们,也没多少人愿意募捐。最后,在我的努力下,我为山区贫困的孩子成功募捐1000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自豪,因为我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用真情温暖了人心,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更多的帮助同学,帮助社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在学习方面。我来自农村,从小就不像大城市里机会多,便总是能听到“知识改变命运”,只有学习才能真正走出农村,也便一直努力学习,勤奋好强,进入大学,我深知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我深知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学习勤奋刻苦,在进入大学这一年,我取得了我们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刚进大学不久,我主动加入老师实验室,刚进实验室,那里有很多学长学姐,我不懂的会多问他们,老师安排的任务会积极主动完成,慢慢的认识自己专业,便开始自学很多专业知识。我在大一自学了java,mysql数据库,html5前端,慢慢的开始接触项目。并且在大一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赛佰特杯”,我的作品《智能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系统》荣获三等奖。我还先后参加过学校的英语演讲比赛,高数知识拓展比赛,希望能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在大一我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课堂上,我更是认真听讲,课下自己专研复习,在课前预习老师的讲课内容,课后认真复习,遇到不懂的多问老师,多自学自己专业方面的知识,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在工作方面。在班级里,我作为学习委员,认真负责,每节课对同学的出勤情况进行严格考勤,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解答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在大一下学期开学,我组织班级挂科同学去自习室学习英语,大物补考的时候,我自己花一下午时间整理老师上学期整理的重点难点知识,并且对其进行讲解。我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积极肯干,尽可能多的帮助更多的同学。在学校里,我是数学协会会长,我会在考前按照考试大纲给协会成员出一套高数模拟卷子,之后对其进行讲解,自己在这种锻炼中也能让自己更深层理解所学的知识。在工作中,我十分好强,力争做到最好,对同学起模范作用。

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

在生活方面。我生活质朴,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一般有时间就是在图书馆或者实验室度过的。平时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平时也多锻炼一些社会实践经验,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年,我要感谢我所有的老师,以及身边的其他人。我很荣幸来到了防灾科技学院,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使我成长和收获了很多。当然,我深知这些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我一定会奋力拼搏,更加努力的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