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132郭明明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锲而不舍,勇敢追求

——防灾科技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郭明明事迹材料

【郭明明,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地震科学系1550132班学生、现任班长、地震科学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曾获得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学院“一等奖学金”,获2016-2017学年“省级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年度人物”、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标兵”、防灾科技学院“军训优秀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第六届“明理杯”辩论赛决赛亚军、2016年度“国内外十大自然灾害事件评选活动”优秀奖、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第三十届校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他身兼数职,却不落学习;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他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他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挑战;他用严谨、认真、负责和开朗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该生虽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但他懂得怎样去独立,去拼搏。在该生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而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四年前那个六月份是黑暗的,高考的失利严重打击了该生拼搏进取的心。该生曾一度想外出打工或者去往自己不喜欢的学校,是父母的循循善诱改变了他的想法,也让他有了继续奋进的勇气。复读的压力转而成为他向上的动力,终在2015年他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大学——防灾科技学院,选择了心仪的专业——资源勘查工程。

青春,在大学扬帆起航

伴着金秋的细雨微风,怀揣着希望与梦想,该生来到了放飞理想的地方。在入学伊始幸运的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那时便暗下决心要“做更完美的自己,增加学识修养,锻炼社交能力”。

从大一生活一开始,该生便这样要求自己,给自己制定目标,首先在班级做出成绩,接着在系里做出表率,最后可以在学校有一定的影响力。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并在这期间把理想付诸实践,该生懂得合理支配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这个目标一直激励着他不断前进,而事实证明他做到了,所以只要有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就会趋向于成功。在学习中他同样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专业外的知识,以自己的兴趣为主广泛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乔布斯说过:“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将在你未来的生命中串联起来。”该生首先加入了学生会,渴望在学生会积极拼搏的氛围中,去接触更多优秀的人才,去寻找他们的闪光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该生担任班长一职,将与同学们的联系落到实处,与他人交往诚实守信,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及信誉;通过多场辩论赛锻炼了他的口头表达能力及严谨的逻辑性思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之余,该生还会抽出时间来做公益活动,他认为公益活动的实质是为社会而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当代青年可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可以通过众多社会活动来拓展自己的视野,学会正确认知世界,实现自己的一份价值。截止到目前,该生累计献血量已达到800毫升,以自己的行为带动周围人共同进步。

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该生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入学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6年10月份通过初级党课,于2017年11月份通过高级党课,经过入党谈话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两年中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事动向,以自己的微薄力量给“新时代”添砖加瓦,为实践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生坚信将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未来,更要用心对待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时,千万不要沉湎于享受荣誉,应该再去做那些需要你的事。如今该生努力读书,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奋斗。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鹰想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奋飞的勇气;幼驹想要驰骋于旷野,需要一往无前的意志。该生相信唯有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谱写出绚丽的人生!不忘初心,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