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三好学生个人事迹材料-彭再维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彭再维,男,汉族,1996年11月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籍贯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防灾工程系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15550

个人事迹

“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这句茅盾说过的话在进入大学之前和之后都是他的座右铭,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他前进。

三年前,他还是一名刚高中毕业的云南籍考生,当时他心里有的只是对未来的一片迷茫。直到来到防灾之后,才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默默的埋在了心里。

如今,他已是一名在校大三学生,在这消逝了的近三年时间里,他大都在按着原本的计划行进,让学习和生活尽可能充实,同时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不断尝试新鲜的事物,让大学过的更加丰富。

(思想—上进)

入学以来,他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从小他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大一上学期,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于2017年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好问、勤学、尽力)

大学学习与其他阶段的学习不尽相同。大学,得给自己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进行自主学习。在学习方面,他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本着多学习多进步的思想,尽心尽力学好每一门基础课和专业课。在校期间,他的成绩均名列前茅,曾获“三好学生”称号和国家奖学金。

他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涉猎其他专业文化,以便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每个人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以便更好的适应发展的社会。三年间,图书馆成为了一个他经常驻扎的地方,在图书馆的时间里他不仅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验证了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学生会—锻炼、成长)

大学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很多组织、协会和社团。而他也在大一时参加了防灾科技学院院学生会和防灾工程系系学生会。一年的时间他收获颇丰,在院学生会的时间里,他和别的干事一起与其他高校学生会进行学习交流,与校内各部门协调,共同发展。在系学生会的日子里,他与老师的接触更为频繁,帮助系里其他部门举办活动,为系学生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班级工作—倾心、尽力)

除了学生会的工作,他在大学期间也一直担任班委,尽其所能为班级服务。在大一上学期,他担任了班级组织委员,曾参与组织多次班级聚会、团日活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其他班委管理好班级的工作,做好班级各方面建设。大一下学期以后,他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负责全班同学入团入党和其他相关事宜。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他虚心向别人学习,甘愿为班级奉献,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任务,做好班级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处理好班级事务,曾获“团内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工作奖”等荣誉称号。

(青春与祖国同行,热血为国旗沸腾)

信仰为防灾国护,责任叫在防灾升国旗,队训是忠诚、责任、荣誉。他从预备役队员走到正式队员,再走到国旗队副大队长。每天凌晨5点半起床,晚上加训一个小时,周四和周日正常例训三个小时。这就是他大一加入至今仍在役的队伍——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每次训练中,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与身旁的队友也增进了感情,成为了能与他们共同进步的忘年之交。面临抉择时他选择留下来,最终被聘任为国旗队副大队长。自任职以来,他工作态度端正,把国旗队的发展看做自己的发展,积极与北京高校进行联谊。任职期间,国旗队多次被学院评为“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等。

在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三年时间里,坚持不懈的毅力是他最大的收获,这种品格在这个时代里是不应该被遗忘的。

(实践—以获得全面发展)

大学不应该只是学习,更应该发展自己的兴趣,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院里系里及社会上的活动和比赛,如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和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等。与此同时,他还抓住机会来丰富自己的课外实践活动,曾多次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寒暑假多次进入社会历练,曾在娃哈哈集团北京市场部、伊利乳业、欧伏电气中任实习角色。

(勤工俭学—踏实工作,自力更生)

闲暇之余,他申请了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以求自力更生。自入学以来,他一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多次申请勤工助学岗位来历练自己,同时也获得了所聘岗位教师的一致认可。在他的世界里,每一份勤工助学岗位都是很珍贵的,所以他都用心来对待。

(生活—阳光心态)

生活中,他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他也始终保持着朴素的生活作风,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学是人生中一段重要的历程,也是他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他说“他能很好的运用这笔财富多亏了学院和系部领导的支持,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栽培。”在以后的时间里,他还会继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