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郭明明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郭明明,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地震科学系1550132班学生,现任班长、地震科学系学生会主席。曾获得防灾科技学院“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入党积极分子”、第六届“明理杯”辩论赛决赛亚军、“2016年度国内外十大自然灾害事件评选活动优秀奖”、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一等奖学金”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去独立,去拼搏,他们用着自己并不高的收入来为我交高额的学费,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的努力,不去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他们反而是我的动力来源,用父母教会的奋斗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记得三年前的六月份是黑暗的,高考的失利严重打击了我拼搏进取的心。曾一度去想外出打工或者去往自己不喜欢的学校,是父母的言传身教改变了我的想法也给了我继续奋进的勇气。在父母的劝告下我鼓足了我全部的勇气进入了苦涩的复读生活。那一年我拼命读书,做各种复习资料,看各种参考书。在2015年我如愿以偿的选择了喜欢的大学——防灾科技学院,选择了喜欢的专业——资源勘查工程。

青春,在大学扬帆起航

伴着金秋的细雨微风,怀揣着希望梦想,来到了理想放飞的地方。在初入学时很幸运的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时便暗下决定要做“更完美的自己,增加学识修养,锻炼社交能力”。

从大一生活一开始我便这样要求自己,给自己制定目标,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并在这两年付出实践,充分支配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娱乐两不误;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能认真的完成,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向老师、同学表现让自己最满意的一面;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

乔布斯说过:“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将在你未来的生命中串联起来。”加入了学生会,并于今任职地震科学系学生会主席一职,我更多地接触了优秀的人才,寻找他们的闪光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担任班长一职,更好的与同学们交流并服务大家。当然,我还去做一些兼职,来更好地认识社会,更好地发展自己,并且我常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于今献血量达800ml。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未来,更要用心对待

在过去的两年年中,曾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一等奖学金,并获得院系多种荣誉。这是对我过去两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我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对我过去一年的肯定,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我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鸟想要翱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驹想要驰骋于旷野,需要跌到又要爬起的勇气。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我的,我相信惟有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能谱写绚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