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10-22 点击数:

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22】

2013年10月11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报告会在中 国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作了主题报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 社相关负责人及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主持本次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说,中国农业大学自2006年起就形成了经济资助、学业资助、就业资助、精神资助的“四资助”模式,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学校将以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加强政策宣传,激励学生知恩感恩、励志向上。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致辞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总经理魏国斌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开展情况。自1999年起至今,中国银行为128所中央部属高校、347所地方院 校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服务,150余万学子通过助学贷款解决了上大学的后顾之忧,贷款总额达191.8亿元。他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鼎力支持国家资助政策体 系建设及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总经理魏国斌发言

在首场主题报告会上,张保庆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出台的背景及发展历程。面对400多位大学生,这位寒门出身的教育部原副部长用自己“本可以申请18元却还是填了一张15.5元的助学申请表”的故事现身说法,告诫青年学生,“穷不是毛病,不是缺点,穷要穷得有志气,我最怕一些孩子穷了 之后没志气,穷到自己看不起自己。”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也讲述了个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勉励青年学子珍惜读书学习的机会,树立自信,提高修养,努力为社会做出 贡献。

教育部前副部长张保庆作主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作主题报告

本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截止到11月30日。今年12月,经由征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将选出特别奖1名,青春励志奖50名,杰出奖2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组织奖50名。其中,1名特别奖获得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于2014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50名青春 励志奖获得者将获得在中国银行的实习机会,实习结束后由分行行长撰写实习评价;杰出奖和优秀奖除稿费外,还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 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50名组织奖的获得单位将获得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证书。

继本次首场主题报告会之后,在未来2个月内,主办方还将邀请关注贫困大学生成长的两院院士、青年领袖、往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活动获奖学生,分批走进校园,和大学生一起分享不同年代的青春奋斗故事。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