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中心举办大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5-15 点击数:

5月14日,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举办了“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苹果之家专家、首届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得主黄莉莉老师前来给我院学生讲授大学生性健康教育。

黄老师通过大量工作的案例、调查报告和研究数据,围绕着“性与成长”、“怀孕与避孕”、“如何面对恋爱中的性”三个方面,生动详细的为学生讲述了性的价值观,男性与女性的差异,性生理和性心理,如何进行安全避孕,意外怀孕的检测与处理办法等。另外,黄老师在现场讲授如何正确戴避孕套、“演练”人工流产的过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其它课堂中无法学到的知识,解开了很多疑惑,同时对性有了更深刻、科学的认识,也多了一份敬畏。讲座对他们自身的亲密关系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