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召开燕郊地区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案例督导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4-17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同行间交流,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4月13日下午2点30分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举办了首次燕郊地区高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案例督导会。本次案例督导会由我院兼职心理咨询师周虹老师担任督导师,华北科技学院、燕京理工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院校学工系统领导、专职心理咨询师以及从事心理工作的辅导员等10多位老师参与,会议由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郑凯主持。

本次的督导会议主要有三部分组成:一、郑凯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以“案例讨论促进院校交流”的会议主题和形式,以及案例督导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团体督导过程中的保密原则等。二、周虹老师分享了咨询师个人成长的历程,分享了自身作为咨询师在接待来访者过程中从强烈助人的心态到相信来访者可以自助、从帮助来访者到陪伴来访者等方面的变化。同时周老师强调心理咨询是一个高度消耗精力的工作,最好有稳定的个体督导师和个人治疗师的支持。三、郑凯老师汇报了一个案例,各位参会老师各自发表对案例的看法和思考,周老师就此案例展开一系列细节性的督导和讨论,从而促进对案例的理解。

本次督导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心理督导对她们的帮助很大,能够促进他们更有效的与自己接待的案例开展工作。这样也能够更有效的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有效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