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中心举办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4-14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健康心理校园文化,满足学生对心理知识的需求,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2018年4月14日晚19:00至21:00,我社在我院心理辅导中心的指导下,在明德楼332室开展了心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参赛选手、成才与创业协会会长、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雨花石文学社社长、历史协会会长、仁者公益协会会长以及心宣社全体成员、观众等。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六个环节完成,答题环节穿插小游戏。第一环节:单项选择题。各小组轮流回答,根据正确答题数计分并淘汰部分成员。第二环节:判断题。剩余成员通过举手牌判定对错,根据正确答题数计分再次淘汰部分成员。第三环节:多项选择题。剩余成员同时回答题目,全部答对得分,得出前六名。第四环节:填空题。前六名选手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答题获得分数,依据分数(出现平局进行附加题)评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二人,三等奖三人。第五环节:颁奖并发放证书。参赛人员发放参与奖。第六环节:心宣社社长作总结发言、参赛成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体现了时代性、参与性、竞争性,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社团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健康心理和心理知识等综合素质,使广大学生在活动参与中受到健康心理知识的影响,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为建设校园健康心理知识文化和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为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出贡献,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社团文化氛围,推动了我院社团的发展。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心宣社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