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之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

作者: 时间:2014-12-30 点击数:

2014年12月18日下午13: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在南校区5J22教室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廖冉主任。参于本次讲座的学生有来自各个班级的心理联络员、心宣社成员以及其他同学。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危机学生的认识、理解以及应对;常见精神性问题识别;强迫症和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和应对。廖冉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这些大学校园里常见心理问题的知识以及遇到相关情况的应对方式。廖老师言语幽默、风趣贴近学生生活,2个小时的讲座中掌声不断,讲座内容也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同和欣赏,对同学们尤其是心理联络员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倾听你的心声,诉说你的烦忧,用心去关爱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我院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的使命。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精彩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