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辅导老师赴廊坊进行学习交流【图】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1-07 点击数:

2009年11月5日,我院12名心理辅导老师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贾甚杰带领下赴“全国爸妈在线”廊坊市心理咨询中心与廊坊中心的部分咨询师及四所高校的心理老师进行了一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上午,“全国爸妈在线”河北省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灾区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河北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晓丽教授,给大家做了“心理和谐与个人成长”培训。张教授结合图片资料和学生的教育问题精彩地讲解了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中的情绪控制、沟通模式与工作角色三方面内容,让大家在分享故事中掌握方法和技巧。各位老师还就自己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下午,廊坊市心理咨询中心王宝银主任带领大家到廊坊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信任导航、魔法飞毯和变形虫等团体训练活动。

经过一天的互相交流、探讨、学习、训练,大家感觉收获颇多。紧张、和谐、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活动结束时大家依依惜别,满载着收获、快乐、幸福回到了各自的岗位。这次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成长与发展,相信我们的前景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