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0-20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我院200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新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于10月18日在6号楼信息中心机房对我校2000多名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

今 年的心理普查工作采用升级后的大学生心理档案管理和测试系统。普查过程中,学生输入自身的学号和密码登入系统,就可完成个人基本资料的填写以及指定的心理 量表测试。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序性,心理辅导中心教师在施测前对协助普查工作的心宣社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 行。

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2009级 新生的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心理普查测试工作结束后,心理辅导中心将尽快对普查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对策。此外,心理教育 指导中心还将根据学生心理普查的结果,针对不同群体的学生开展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