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系级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04-21 点击数:

2009年3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系级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出席会议,心理辅导中心人员、系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贾甚杰主持。

会上,贾甚杰介绍了系级心理联络员的主要职责及本学期系级心理联络员的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本学期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侯逾昆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七点意见:

一、各系级心理联络员要召集班级心理委员开会讨论本学期工作重点,使大家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

二、心理联络员要积极学习心理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学生工作处也将为心理联络员积极举办各种培训、讲座,为心理联络员素质提高创造条件。

三、系级心理联络员要多与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谈话,特别要关注行为异常学生、生活困难学生,并注重沟通方法,尽可能地掌握学生心理状况。

四、注重心理资料的收集整理,特别要注意资料的保密工作。

五、要将《心暄报》作为优良的宣传平台。各系级心理联络员要积极投稿,发挥《心暄报》的宣传作用。

六、在“5.12”一周年纪念活动中,要关注家在震区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各种活动给予积极的引导,并总结灾后心理重建的经验。

七、毕业生工作是本学期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大家对毕业生多关心、多帮助。对不在学校的毕业生要多与他们联系沟通,掌握信息,表达学校的关注,及时提供支持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