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书推荐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05-11 点击数:

登天的感觉:岳晓东 上海人民出版社

《登天的感觉:我在哈佛大学做心理咨询》(修订本)是心理学专家岳晓东在心理咨询领域的一本经典之作。本书的写作特点是作者像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他在哈佛大学所做的10个心理咨询个案,他对每个个案的深入分析和处理技巧。作者在书中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咨询方面的科学知识。 “我恨我自己,我实在太愚蠢了”,“我们的爱情还有救吗?”……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问题,妨碍着我们对幸福的追求。在处理这些心理个案的过程中,作者展现了心理咨询的神奇技巧——原来一个人的人生道路可能因为几句话而改变! 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困扰我们的问题实际都是心理问题,本书将给你带来飞翔在云端般的美妙感受——登天的感觉。 本书出版后曾多次再版,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作者:〔美〕Roger R Hock 白学军等译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这40项研究代表了40个经典的实验,以及由它所开拓的新领域的研究。语言轻松但严谨,有一种让人乘坐时间机器回到历史发生的时刻,进行见证的感受。每个实验都是该领域重点研究的开山之做,因而了解了这些实验就仿佛找到了一条条主线,带领读者进行心理学知识的探索,轻松的了解这门科学。

如果读者是心理学的爱好者,这本书能很好的让人正视心理学本身,了解心理实验者是怎样研究与人息息相关的事件,以及人们感兴趣的方面,通过他们的研究让人们更好的认识自己以及周围的人,而且对心理学专业的术语解释的很明了,让人读的时候有一种亲切感,完全不觉得晦涩。

超越自卑 作者:(奥)阿德勒 译:徐家宁/徐家康 吉林人民出版社

写于1932年 的《超越自卑》一书,是个体心理学创始人阿德勒的代表作之一。在这部书中,阿德勒博士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描写了人们如何从自卑感出发,去争取优越感,从而获 得成功的。阿德勒博士特别强调自卑感,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没有一个人对其现时的地位感到满意;自卑感是所有人都具有的一种正常的感觉状 态,也是所有人之所以努力奋斗的源头。自卑感非但不是弱点或异常,反而是创造的源泉。人类都有对优越感的追求,这是所有人的通性。而优越感即是自卑感的补 偿。一个健康、正常的人,当他的努力在某方面受到阻挠时,他就会在另一方面找到新门路,去争取优越以及完美,从而获得成功。特别是在幼年时期,在自卑感的 驱动之下,人们的发展才能够持续地往更高层次迈进。

《爱的艺术》 作者:(美)艾·弗洛姆 译:李健鸣 上海译文出版社

人 本主义心理学家弗洛姆在书中以平易浅白的文笔书写着人类生活的重大主题。在弗洛姆看来,爱情不仅需要投入身心的感情,还是一种需要加以认知和实践的艺术。 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那么每种爱的努力都会失败,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 到满足。

西方心理学大师的故事 主编:熊哲宏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他们是世界心理学天空中最耀眼的明星,他们有着可歌可泣的人生故事、无穷的人格魅力和鲜活的创新思想:华 生因癫狂于爱情的魔力而从学术巅峰跌入谷底,斯金纳因着迷于鸽子的“迷信”而笃信强化原理,弗兰克因被囚禁于纳粹集中营而感受到“生命不能承受之痛”,皮 亚杰因“酒神狂欢似的兴奋”而不得不创作哲学小说来加以抑制,弗洛伊德更是因两岁半时看见母亲的裸体而发现“伊底普斯情结”……本书向读者展现了西方心理学大师生平中的重大生活事件,他们独特的个人经历对其人格成长的意义,他们鲜明的人格特质与其思想倾向性之间的关系,他们成功的人生给现代的我们带来的深深思考。

心理学改变生活(第八版)(美)达菲(Duffy,K.G.)著,张莹等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命运并非天注定,心理可以改变生活,相信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吗?相信我们可以让生活变得不同吗?虽然很多事情在我们出生时就已经注定,但我们仍然相信有一些是可以被改变的……而这正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不是吗?

想 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心理学知识和原理,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好地生活吗?本书正是为像您这样的读者撰写一部人本主义杰作,作者相信每个人都具有自我改善的 能力,并且个性和风格具有极大的改变空间。本书的每一章都包含一个既有趣又富有启发性的自我评价问卷,其决策哲学非常人性化,目标是让读者成为能够达成自 身的需要的独立决策者。与大多数入门书籍不同的是,本书更适用于实际生活。它将心理学的理论性减到最小,而将生活的实际应用放到最大!

《生命的重建》(美)露易丝著,徐克茹译 出版社:中国宇航出版社

《生 命的重建》是名副其实的健康观念世界第一畅销书,被全世界读者誉为人类健康的福音书。露易丝·海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疾病背后隐藏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 建生命整体的完美道路。本书出版后,露易丝·海所倡导的“整体健康”观念旋风般席卷了全世界,千千万万人因此改变了自己的健康状态和生命质量。露易丝·海 将深刻的哲理、科学的精神与博大的爱,结合自己的坎坷经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如清泉般滋润每一个读者的心田。

我们都有心理伤痕 徐浩渊 中国青年出版社

这本小书,交织着中国人和美国人的生活与梦想。在其中,也许你会发现亲人、朋友和自己的影子。在这本书中,也许你能够听到他人和自己灵魂深处的呻吟与呐喊。我深信,这种帮助我创造美好生活的神奇力量,也能帮助你变得可爱、自信,扶助你塑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从目录看,本书涉及了很多方面的问题,但目的并不是针对每个方面的问题,为读者“出主意”、“给答案”。本书只有一个唯一目的——读者通过读了这些真实的案例和分析:“明白自己的情感和行为是被自身潜意识中的心理模式所控制的(提及心理模式的来源),而且这种心理模式是可以被修正的,提供简易的修正方法。读者开始有意识地探究自己的心理模式,帮助自己。”

小故事大智慧 系列丛书 主编:张建鹏 当代世界出版社

精 辟的文字、经典的故事、深邃的智慧,一个简单的故事足以给人意味深长的人生启示。真理往往简单明了,也许一群蚂蚁,就诠释了生命和团结的伟大;也许一个微 笑,就包含着自信和善良的力量;也许一抹云彩就彰显着生活与自由的美好。本书收录经典哲理故事近千则,这些小故事中藏匿着大智慧,犹如一扇扇虚掩的门,从 那门缝中透漏一束光,等待着你推开,进入豁然开朗的境界!

心灵鸡汤系列 作者:杰克·坎菲尔、马克·汉森译者:赵明明、李伟国

本书中的300多 个故事会使你们爱得博大深沉,活得充满激情;会使你们更有信心地去追求梦想与憧憬。在面临挑战、遭受挫折和感到无望之时,这本书会给您以力量;在惶惑、痛 苦和失落之际,这本书会给您以慰藉。毫无疑问,它会成为您的终生益友,持续不断地为您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深沉的理解和智慧。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