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心理联络教师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10点,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召开了,二级学院心理联络老师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以及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心理辅导中心郑凯老师主持。

会上,郑凯老师介绍了《防灾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讨论稿)》,明确了学院五级心理联络工作机制,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内容;布置了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流程和工作形式;介绍了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下属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的工作室:“防灾心室”,邀请各二级学院与心理辅导中心共同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张伟处长对心理联络教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针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方面的工作;第二,建设好二级学院的心理工作机制和组织框架;第三,关注重点学生,及时排查危机学生并掌握情况;第四,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学生心理突发事件预案;第五,要关注大四毕业生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