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与咨询须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与咨询须知

(来访者必读)

l 如何预约心理咨询

1、本人先到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预约咨询时间,办公室地点在南校区明德楼118室,同时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和《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

2、拨打预约电话010-61596176(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周一-周五),与值班教师协商咨询时间段,并在第一次咨询时填写相应表格。

l 咨询须知

1、心理咨询过程中,所有访谈的内容都是为你保密的!

2、心理辅导中心的服务对象为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研究生,免费。

3、每次咨询的时间是50分钟,每周只接待1次。咨询的时间一经确认,需要双方共同遵守,如果任何一方临时有急事不能来,请务必及时来电话取消预约和改约其它时间,这样我们可以把空闲的时间提供给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学生。

4、心理咨询的原则是“助人自助”。心理咨询师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高手直接告诉你应该如何解决问题。但他会真诚的倾听你面临的困境,和你一起去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

5、心理咨询是一个过程,咨询的效果来自咨询师和来访者的共同努力。一般情况下需要8-12次咨询才会对咨询的问题有个较为清晰的认识。

6、在正式咨询谈话中,你可以自由表达,想到什么说什么,没有对错、好坏之分。接受心理咨询,带着你的心灵来就可以了。

7、在咨询过程中,如果你感到咨询效果不明显,对咨询师不满意时,一定要把这些感受直接告诉咨询师,因为当这种感受出现时可能是咨询的关键时刻。如果进行访谈后还是感到没有效果,来访者可以直接提出终止咨询。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201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