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工作总结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7日下午,学校2019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工作总结报告会在明德楼127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暑期“大家访”活动于6月启动,共有24支辅导员队伍奔赴贵州、广西、广东、新疆、黑龙江、辽宁、山东、湖南、安徽、江西、河北、河南、北京等14个省市实地走访学生88人,同时,各二级学院还通过电话家访、书信家访等形式,全覆盖开展了暑假家访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家访辅导员从家访开展的前期准备、基本做法、特色亮点、家访成果、家长反馈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家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家访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说,通过面对面地家访,收获了感动与信任、亲密和融洽、支持和认同,也增强了岗位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陈光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访”工作成效,指出家访工作是“家校共育”管理模式的体现、是“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体现、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增强了学生、家长与学校、老师的感情,有助于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他表示辅导员队伍通过家访展现出了很高的思政工作情怀,希望大家认真总结,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他号召全体辅导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做在前面,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刘艳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