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高天 王康凯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5日下午,按照新疆内派教师工作组的要求,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安排新疆内派教师李光明教授为我校新疆籍学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后六年来取得的成就,理直气壮讲好新疆故事,增强自我民族认同;要完整准确贯彻座谈会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会议提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治疆方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新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老师在宣讲中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李教师要求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用好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鼓励同学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树立建设家乡的职业目标。

会后,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座谈会精神的认识。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