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陈光指导200821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1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深入应急管理学院,参加200821学习《决议》精神,推进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与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团支书张璐瑶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班级同学从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史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并阐述了个人学习体会。班长杨富翔首先领学《人民日报》121日头版刊发《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的文章,号召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随后就期末考试安排、诚信应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听完学生的交流发言,陈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学习,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照亮前进道路,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三是强调学习无小事,学风应在前,合理规划学习时间,诚信应考,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和促进者。四是要做好长远规划,增强个人竞争力,提前谋划毕业与就业事项。

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辅导员李晓丽和200821班全体同学参加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