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举办艺术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作者:郑凯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更好的帮助居家学习的同学们调节情绪行为等心理困扰,结合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艺术调节心灵”的主题,学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注册督导师李卫华老师,517日晚7点通过腾讯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用艺术心理调适方法去真正触摸另一个自己”为主题的云端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过程中,李老师通过音乐、绘画、心理漫画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如何通过绘画促进身心合一;如何改善情绪品质,促进积极情绪发展;促进自我功能发展;提升积极的心理品质;用艺术展现自己等。同时,李老师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自由绘画,帮助学生更好地与自己的内在情绪世界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通过讲座,同学们意识到了情绪世界的重要性,真实的触碰了自己的内在世界,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艺术的方式来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